海市蜃楼
题记
烈日照着他,一个在沙漠中的落难者,他口干舌燥,已徘徊在生死边缘,接受上天的安排。十天前,由于飞机失事,被迫降到沙漠地区,这里荒无人烟,寸草不生。十天来,人们都没了呼吸,剩下他对生命有着执着希望的人。十天的劳苦,加上飞机失事时的伤痛,已把他的身心折磨的疲惫不堪。他是一个无神主义者,可事到如今,也只好求观音菩萨、上帝保佑了!
太阳很毒,几乎能把人烧伤。他,一步一步的走着,在他心灵深处,还留有一丝怀念,他还在期望,期望着什么?是飞机,还是……不行了!刹那间,他身体和心灵的堤坝瞬间倒塌,他晕了过去!
醒来之际,睁开布满血丝的眼睛,啊!猜,看到了什么?是的,他看见了一片绿洲!这几乎就像一瓶汽油,扑向了即将熄灭的火烛,火烛从重新燃烧起来了!他的希望重新再生出来了!他那双眼睛中,看到的是美好的未来:他被救了出去,与亲人团聚,分享只有百分之一希望的喜悦……作文
他振作起来了,望望天上的太阳,哦,此时的太阳,看起来很温柔,他的内心,也十分温暖。继续走向前去吧!去那一片绿洲吧!他在内心支持自己,大声呐喊!终于,他又前进了!
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这是怎么回事?太阳依旧毒辣,偶尔飞过几只大鸟,仿佛也在嘲笑他的无知。渐渐的,绿洲没了!他又感到极度的口渴,情绪一落千丈,他再次倒了下来,瞬间,沙漠的热量传遍他的全身,他安详的笑了,在那一刻他知道,他终于要去了……作文
恍然间的天旋地转,他看到一片雪白,是在天堂吗?哦,不是的,亲人们都在这儿,他激动万分,知道是绿洲救了他。可转念一想,那不过是海市蜃楼呀?
是啊,是他的意志救了他,是他对生命不放弃,对生活充满信心的意志激励了他!
沙漠中的海市蜃楼依旧忽隐忽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