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学生读后感共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名字叫――《捣蛋鬼日记》。这是一本适合所有人读的书。作者是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万巴,这是一本生动又有趣的意大利小说。书中的主人公加尼诺在9岁生日时,得到了一本十分珍贵的日记本,绿绸的封面让日记本显得很特别。加尼诺十分珍惜。于是,他将日记本视为自己的小伙伴,每日与它诉说自己的故事。
有几个故事在我看来是最经典的。一。某某年的1月8日,他到他姐夫家,正好他姐夫的阿姨――玛蒂苔夫人住在那。加尼诺趁玛蒂苔夫人不在家时,偷偷溜到她房间里去玩儿。房间里有玛蒂苔夫人最最喜欢,最钟爱的花猫和黄鹂。加尼诺非常的善良,实在不忍心见到黄鹂被关在那没有自由的鸟笼里。于是他轻手轻脚地打开鸟笼,想让这只可爱的小黄鹂在蓝天里自由自在地飞翔。他嘴里嘀咕着:“可怜的黄鹂!”黄鹂站在了桌子上。谁料,一场悲剧发生了。花猫轻巧的跳上椅子,再跳上桌子,一口咬死了这只不幸的,可怜的黄鹂。加尼诺实在太调皮,太捣蛋了,都大祸临头了还想闹。他要惩罚这只花猫。倒霉的猫!被加尼诺掐住脖子放在浴室的水龙头下面冲。祸不单行啊,花猫在挣扎时,又打碎了一个威尼斯花瓶!过了一会儿,水龙头不知怎么的突然关不上了。浴室成了小河!最惨的是,水透过楼板滴到了楼下!房间、浴室,狼籍一片,加尼诺又是惨遭痛骂。二。我记得书中有一幅插图让我哭笑不得,画中讲述,有一天,加尼诺的同桌带了一点胶水。而加尼诺呢,在马里奥?贝迪站起来回答问题时,乘其不备把那涂胶放在了他的座位上,害得马里奥?贝蒂和“肌肉”老帅来了一场游戏。不用猜,加尼诺又肯定是一顿挨打。
读一本好书,其乐无穷,《捣蛋鬼日记》就是这样不容置疑的好书,读前,你有无穷的!盼望,读时,你会有数不尽的快乐感受,读后,你便会有更多的回味。和书交朋友,让大家一起在书海淘金,一起寻找自己的好书伙伴!与自己的好书朋友们一起感受书中的快乐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