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生药厂实习日记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来到富生,对它并不陌生,除了在网上搜素做功课而连接外,去年的见习实习也曾有幸来过这里。它给我的大体的感觉就是:安静又很让人敬畏。
这次学校开展生产实习绝不单单只是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更是让我们学到了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使我们意识到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这次的实习可以说是为我们日后正式踏足社会公司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
进车间对于衣帽的要求很严格,进入外包装车间前,通过一更,即穿上。白大褂,套上鞋套,以防止细菌的带入,进入内车间则需二更衣我们第一天先打扫了卫生,因为制药车间需要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洁净区内的要求更高,毕竟制备的药剂是要被人吃进肚子里的。
我们在走廊向车间里看,各种大型的、没见过的仪器,一股兴奋和渴望涌上心头,制药的行业与我们所学专业很相近,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到这里来操作他们也说不定。现在就是要在学校学好基础文化知识,给将来出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实习是旨在培养和锻炼我们的自助动手能力、开阔我们的眼界,强化和巩固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明细制药技术规则和保持工作环境清洁的自觉性,挺高我们的整体素质。
学校给我们布置的暑假作业是自己找制药厂实践。而且还要写实践日志和报告。让我们自己到哪找制药厂实践啊?即使找到药厂,人家也不一定让我们去。不过还好,最后找人,让我到我们这的一个制药厂实践。由于我暑假还有别的事情,一暑假几乎没什么时间,所以只能到药厂实践一天。
为了赶八点能到药厂,早上我六点五十就起床了,收拾完后就赶紧坐车到“**制药厂”开始我为期一天的实践生活...
由于我实践的时间短,只有一天,所以王部长先带我到生产车间看一下生产流程。要想进入车间内必须经过许多关卡。步就是更-衣室,我进去换上专门的工作服,然后在进入下一个房间,就是普通区,最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而车间里面也是一个一个的相通的房间,每进入不同的车间也都得经过两道门杀菌后才能真正进入到生产线。在参观的过程中,王部长给我依依详细的介绍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以及各个设备的运转功能。
参观完后王部长让我先在包装部门干。来到包装部门,跟着那些姐姐们一起学习包装药品。姐姐一交我马上就会了,不一会我感觉自己就干的很顺手了,速度也快了不少。包装车间里的活太多了,一早上我几乎没休息一分钟,一直的在忙碌着...只要帖标机一开我们就得快速的把帖好标签的药装在专门的泡沫盒里,全装好后然后在一盒一盒的往包装盒里装,最后再统一的帖封标装箱。我是次接触包装东西,感觉很新鲜、很好玩,所以干的也很带劲,一点也感觉不到累,但要是让我真的在这干上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估计我绝对会无聊死的。我真佩服那些姐姐们,她们有的在那都干了四年了,太了不起了!
下午我们没在包装部呆了,我想到出看看各个步骤都是怎样来操作的。虽然早上王部长都给我详细的介绍了,但我还是想亲自看看,这样对我来说印象比较深刻。
这是我次亲眼看到药品的制作全过程。原来那一个小玻璃注射剂要经过那么多的工序才能制作出来。步是用碱水粗洗瓶子,接下来是细洗,而细洗瓶得经过三道工序:净化水清洗,甩干机甩干和红外线烘干杀菌。第二步是装药封口,这虽然都是由机器来完成的,但有的瓶子的口会没封住,所以必须得有人在旁边随时把那些没封住口的瓶子挑出来。第三步是水蒸气及高温杀菌。最后是帖标签装箱...
通过今天一天的实践虽然很短暂,但我还是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我相信经过今天的参观,一定会对我以后的学习有很大帮助的。